English

“碰瓷”行骗栽了

2000-11-24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通讯员 王素琪 我有话说

碰瓷是一种传统的骗术,日前又被古为今用。朝阳交通支队事故科民警在处理一宗交通纠纷时,意外地抓获了这伙用汽车“碰瓷”的骗子。据介绍,此事在北京尚属首例。犯罪嫌疑人,顺义区后沙峪镇泗上村赵长智等人因先后3次向外地驾驶员“碰瓷”行骗被查获。

11月6日凌晨1时许,朝阳交通支队双桥队值班室接122电话报:河北丰润县王某来电报警,在朝阳区三间房构件厂门口对面,一辆京A/R4934面包车与一辆外地大货车相刮,请民警速来处理。接报后,事故值班民警李茹田、金其源及时赶到现场,发现京A/R4934面包车与11月2日23时在管界发生的那起“纠纷”的面包车是同一辆车,而且,行驶证还在队里扣着。于是立即引起两位民警的警觉。两位办案民警不露声色,暂扣了双方车辆和驾驶证,并通知双方上午来队处理。下午2时许,赵和另一合伙作案人蒋成吉来队。双桥队立即对嫌疑人赵长智进行讯问。在事实面前,赵长智终于交待了伙同蒋成吉等6人分别于11月2日凌晨3时、11月2日23时30分和11月6日凌晨1时在双桥管界利用京A/K5298、京A/R4934面包车以800元、450元进行碰瓷行骗活动的经过。现此案已移交当地公安分局处理。

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:此类“碰瓷”有两大特点,一是双方车辆无接触痕迹,二是对方一开始不以解决问题为目的,上来就索要高价。此类无接触痕迹的纠纷不是交通事故,司机不可以“私了”,应立即拨打122请警方处置,同时也为警方破案提供线索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